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人事 | 国家电网罗乾宜调任国机集团总经理

日期:2022-04-25    来源:电网智囊团

国际电力网

2022
04/2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机集团 国家电网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4月22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罗乾宜同志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免去吴永杰同志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人物履历

1995年,任中国燕兴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1999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部主任;

2006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2017年12月,任国家电网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2020年7月,任华夏银行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

现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据了解,2017年12月1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已出任国网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从官网资料来看,罗乾宜在国网公司11人组成的领导班子中排名第五。

2020年7月20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宣布,银保监会已核准罗乾宜担任华夏银行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任期自7月10日起生效,至华夏银行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2021年9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罗乾宜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的决定。

2022年2月7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罗乾宜因工作原因,辞去该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附:国资委发布了航空工业、国机集团、中粮集团3家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职务变动情况。

李清堂同志任航空工业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4月2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了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任职的决定:李清堂同志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罗乾宜同志任国机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2年4月22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的决定:罗乾宜同志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免去吴永杰同志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由伟同志任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

根据中组部组任字【2022】101、102号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人字【2022】81号文件,由伟同志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