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江苏电力超高压公司:特高压东吴站高抗更换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2-03-17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电力系统 泰吴I线A相高抗离线色谱检测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1000千伏泰吴I线送电结束,现场设备运行正常!”2022年3月15日,特高压东吴站高抗更换工作圆满完成。

高抗是特高压电力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肩负着无功补偿、抑制操作过电压的重要使命。2019年投运以来,东吴站泰吴I线A相高抗离线色谱检测发现氢气呈增长趋势,并伴有微量乙炔,这意味着设备内部存在放电现象。如这一隐患不及时消除,将会进一步损坏设备绝缘甚至烧毁设备,严重危害电网安全和人身安全。2月18日起,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负责组织实施,按计划开展高抗更换工作。

该项目是开年后特高压站首个大型技改工程,作业现场涉及单位、专业人员多,作业持续时间长、工序复杂,这对现场的作业风险防范、安全质量管理、施工进度把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风险分析定级表中,高抗套管及升高座的拆除为高风险工序。为了做好成品保护,在作业过程中,该公司现场管控人员在拆装套管底座与引线的连接螺栓时,遵循标准作业工序表的要求对均压球底部及外部绝缘层间缝隙进行防护,内部联接引线拆除后,仔细对拆除的紧固件清点确认,防止遗漏在器身内。套管拆除后,立即对法兰面进行遮挡,用拉伸膜包覆防护套管尾部,将套管水平放置在场地定置化管理图的指定区域内,并在枕木上铺设干净的塑料布,避免设备损坏。“除了设备保护外,我们同样重视现场保护,对旧设备搬运不当造成站内设施损坏、油渗漏泼洒造成现场污染、吊车停放位置不合理造成马路承载力不足等风险均布置了有针对性的举措,实现了设备零缺陷、作业零违章、安全零隐患的目标。”变电检修中心现场管控负责人许亮说。

此外,由于2月中旬苏州地区突发疫情,而作业现场涉及6家参检单位,疫情防控压力不容小觑。面对疫情防疫和检修工作双重考验,超高压公司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每日自行开展体温检测、对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并仔细排查外包单位人员行程,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核酸检测,为工程的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