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缆线缆( » 正文

聚焦两会丨全国人大代表崔根良认真履行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2-03-10    来源:亨通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0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电力 亨通电力 崔根良

聚焦两会

创新发展·科技自强

崔根良

全国人大代表

“今年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听后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民企的发展信心。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大科技创新,加快产业数字化来赋能制造业,在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高度。”

1.建议支持创建跨省域“一区多园”的国家级高新区。支持示范区三地联合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以汾湖高新区为主体,采取“一区多园”的模式,率先打造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国际一流创新生态系统,为全国科技和产业创新探路。

2.建议支持示范区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挥示范区“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优势,推动三地在创新资源、科技政策、平台载体等方面的互融互通,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共同体,打造科技协同创新高地。

3.建议支持更多高端科创要素在示范区集聚。结合上海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建设。推动优质企业和顶尖高校院所共建创新联合体,创建一批高水平国家级、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创新策源功能。

1.强化政策引导,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氛围。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完善多领域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指导意见,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节能降碳激励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重点行业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

2.强化示范引领,开展节能降碳重大工程建设。发挥中央企业、大型集团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多能互补、智慧用能、能效管理等重点方向,建设一批节能降碳效果突出的重大工程,形成“典型示范+行业推广”模式。

3.强化技术创新,打造绿色发展生态圈。迭代升级现有综合能源服务平台,打造开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1.建议加强江苏区域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持续提升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电力网络与能源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形成源网荷储统一规划、协调运营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

2.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江苏区域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构建以“中长期+现货+辅助服务”为主的电力市场体系,创新电力市场 与碳市场在交易时间尺度、品种价格等方面交易机制。

3.建议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先导区。针对江苏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和集中式、分布式光伏建设等要求,选取条件成熟的典型市县作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先导区,形成各具特色的实践先行样板。

1、建议加快修订出台《基金会管理条例》。我国现行的《基金会管理条例》于2004年颁布实施。经过近20年的发展,基金会发展出现了不少新情况。当前,民企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数量远远超过公募企业基金会,慈善项目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贫济困、改善民生、赈灾救灾等广泛领域。

2、建议对基金会管理分类施策,针对民企发起设立的不具备公募资格的公益慈善基金会制定出台切合实际的单行管理条例或实施办法。

3、建议制定适合民企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任职资格条件,鼓励更多民营企业家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人人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