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甘孜水电站透水事故后续:失联者已全部找到,共造成9死2伤

日期:2022-01-15    来源:寸金看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甘孜水电站 水电站透水事故 水电站

日前,四川甘孜,一段水电站发生透水事故的现场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画面中,原本平静的街道像是发生了地震一样猛的一颤,随即警报声响起,人们纷纷向远离水电站的方向逃去,随即大量的河水从水电站内向外倒灌,水势越涨越大,甚至将路边停靠的汽车都冲走了。

据了解,这次事故系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的3号机组在维修时,厂房引水管的堵头阀门发生了爆裂,当场共计造成11名维修人员被困,截至1月14日下午14时,失联人员已经全部被找到,其中9人已经失去生命体征,2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发后,警方迅速控制了相关责任人,对事故的调查仍在进一步开展。

看到只因一个阀门的损坏,就造成了这样严重的伤亡,网友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名网友说道:年关将至,又是十几个家庭遭到了灭顶之灾,希望有关部门严查此事。还有的网友称,水火无情,像这种水电站,更应该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日常的检查绝对不能敷衍了事。也有网友表示,光是外面泡水的车都有几十辆,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失实在难以估量。

虽然不知道阀门究竟是因为老化失修,还是质量不过关,但这次事故显然是灾难性的,眼见年关将至,每个家庭都盼望着家人能够和自己团聚言欢,只因为检修单位过去的疏忽和渎职,就造成了这么多家庭毁于一旦,实在令人扼腕唏嘘。希望这次事故能够给所有检修监管部门敲响警钟,在今后的检修工作中严守质量和安全两大关,一定要杜绝类似的悲剧再次上演,对此,您怎么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