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获得“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特许经营权

日期:2022-01-06    来源: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1/0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国家电投 节能减排

1月5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1号能源站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发布中标通知书,海南分公司所属单位国电投(陵水)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中标。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重要平台,是重点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唯一新高地,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留学重要目的地,也是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早期收获的重要平台和先导性项目之一,试验区承担着打造中国教育对外开放试验田、压力测试平台和集中展示窗口的重任。

海南分公司此次获得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意义重大,将在特许经营服务范围内提供区域集中供冷等综合能源服务。一期项目总供冷面积约146万㎡,总设计冷负荷为24300RT(85MW),同步配套建设智慧能源综合管控平台,含能源中心三维模型、智慧建造、智慧运营以及数据中心等应用。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减少用户空调容量约9万千瓦,年节约电量2700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万吨,相当于种植超过330公顷的森林,将为陵水黎安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该项目在特许经营期内,业务板块拥有绝对自主权,价格机制拥有法定保障,同时项目通过新商业模式的建设运营管理,国家电投海南分公司将率先形成区域集中供冷的特许经营商业模式规范标准,为区域能源项目开发起到示范作用。

该项目特许经营权的获取,充分体现了国家电投的品牌效应和海南分公司党委的责任担当。海南分公司将始终坚定不移贯彻集团公司战略部署,为集团公司“‘新能源+’牵引驱动‘2035一流战略’进入更高质量发展阶段”目标助力。未来,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将增加屋顶光伏、景观风电、储能、充电桩等清洁能源系统配套并融入集团公司“天枢一号”和“综合智慧能源信息服务平台”,联合国家节能中心、行业协会以及重点院校,共同深入研讨能源中心站蓄能系统在节能减排、减少制冷剂使用、提高运行灵活性、实现电力移峰填谷等方面的量化评价,对蓄能关键技术、合理应用场景、碳交易示范等进行应用研究,促进和引领蓄能市场系统化、规范化、有序化发展。

携手零碳生活, 共享碧海蓝天。海南分公司将把握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以打造陵水国家教育试验区综合能源示范基地为契机,提升区域绿色零碳品质,助力国家电投品牌建设,向着打造行业领先的低碳创新型综合智慧能源示范企业奋力前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