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21-12-28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国能湖南岳阳电厂 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12月26日,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成功浇筑主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高水平建设的新阶段。

岳阳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南省战略合作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在湘发展“一南一北”战略布局的关键项目,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是浩吉铁路路口电厂,规划建设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机组,设计燃用神府东胜煤,供电标煤耗低于267g/kWh,厂用电率低于2.9%。该项目建成运营后,既可以优化国家能源集团资产布局,又能极大满足湖南乃至中部地区能源保供需要。

一直以来,湖南岳阳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入落实“早谋、抢先、善借、依规、讲理、用权”的十二字工程管理理念,发扬斗争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在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干了正常开工准备18个月的工作量。高水平编制了近50万字的工程管理策划,对项目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确定了“建设自然生态、智能智慧、高质高效的世界一流示范电站,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工程总体目标和“简约、别致”的工程总体定位。高速度完成三大主机、主要辅机、建安工程等所有招标,在行业内开创了新建工程主厂房开工前全部完成主要辅属工程招标的先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肃施工计划刚性作用,白天耽误夜里抢,雨天耽误晴天抢,高质量完成了初步设计、五通一平、桩基施工等各项任务,带领各参建单位高标准做好了开工前的全部准备。

湖南岳阳公司将以此次工程正式开工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践行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各个环节,有序推进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争取率先建成具有时代特征、国能特色的“两高一低”示范工程,实现指标领先、造价领先、工程品质领先,奋力打造集团绿色煤电新标杆,为湖南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国家能源集团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再立新功!

PROJECT OVERVIEW

项目概况

国能湖南岳阳电厂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境内,规划建设4×1000MW机组,本期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并留有扩建条件。

该项目是我公司继永州电厂之后在湖南省内承接的国家能源集团第二台百万机组,也是我公司在省内承接的第三台百万机组。该项目总体建设目标为创建“自然生态、智能智慧、高质高效的世界一流示范电站”“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将节能环保、智能智控、创新驱动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树立了行业内设计优化的新标杆,为大容量、高参数煤电建设作出贡献,对促进火电清洁高效发展,推动能源行业碳减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的建成,可满足湖南省电网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缓解电力市场供需矛盾,将成为湘北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01、本项目2号机组计划工期:22+2个月;

02、2021年12月26日,2号主厂房浇筑混凝土;

03、2023年12月31日,2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并移交生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