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陕西洛川75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1-12-17    来源:送变电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7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750千伏变电站 电子式互感器改造工程 陕北电网

12月10日,洛川750千伏变电站洛横I线、洛信II线、750千伏II母PT核相、开关CT极性及相关保护差流参数正常,标志着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该站电子式互感器改造工程顺利投运。

洛川750千伏变电站,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永乡镇北贺苏村。投运十余年来,750千伏电子式互感器长期受到高压电、强磁场的影响,导致输出波形畸变现象日益频繁,对二次设备正常运行带来较大影响。该站作为延安电网与陕西主网联接的枢纽站,也是陕北电网新能源送出的重要节点,直接关系着延安电网的安全运行和新能源外送,因此电子互感器改造工作势在必行。

洛川750千伏变电站电子式互感器改造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重点实施项目。自10月份开工以来,面临严寒天气等诸多困难与挑战,陕西送变电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管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在现场督办工程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处理现场问题。统筹精干力量,对安全、质量等施工关键因素实施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细化管控,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通过详细编制施工方案、安全措施,有序安排停电计划,周密、细致、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改造工程提速、提质、增效。为各片区工作负责人配备了扩音器,便于安全交底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票成员身上。在高压电抗器落油阶段,制定出相关保温措施,持续加强安全管控;在开关互感器更换阶段,制定出详细的《设备更换无尘化施工方案》,严密布置防尘措施,严格管控安装工艺,通过使用移动防尘棚进行设备组装,全力确保在安装设备过程中达到无尘化作业标准,便于在后续的工程建设中复制推广。

施工项目部努力克服停电方式复杂、陕北气温低高抗热油循环温度保障困难、吊装风险高、改造时间长等不利因素,重点把控停电计划执行、电网风险预控、大型设备吊装和二次系统接入、防“三误”执行等环节,全程严格管理监督,严格执行现场叫停制度,全方位做好现场管控,确保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洛川750千伏变电站电子式互感器改造工程的顺利投运,对提高陕北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陕北电网新能源送出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