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龙源电力获证监会核发A股上市批文

日期:2021-12-10    来源:国家能源之声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0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庄能源 龙源电力 光伏电站

12月8日,中国证监会核准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换股吸收合并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庄能源”)交易。龙源电力将于近期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

龙源电力光伏电站

本次交易是国家能源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关于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相关部署,落实“双碳”目标任务,积极承担新能源发展主力军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国家能源集团通过打造A+H股风电上市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将进一步做强做大新能源板块,成为碳达峰、碳中和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龙源电力是全球最大的风电运营商,本次登陆A股资本市场采用同步实施换股吸收合并、资产出售和资产购买的创新性方案,其中,龙源电力以1:0.3407的换股比例向平庄能源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平庄能源将拟出售资产转让至平煤集团,平煤集团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34.37亿元;龙源电力向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公司购买199.51万千瓦优质风电资产,并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57.74亿元。

龙源电力海上风电场

交易完成后,龙源电力风电控股装机容量将达2440.91万千瓦,装机规模持续提升。龙源电力登陆A股,为新能源发电H股上市公司登陆A股资本市场、拓展融资渠道、增强融资能力提供了全新思路,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力量,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