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核废料接收里程碑事件!

日期:2021-12-06    来源:嘿嘿能源heypower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物 美国核废料 美国能源部

今年11月11日,美国第13,000批核废物被运送到卡尔斯巴德(Carlsbad)附近的废物隔离试验工厂(WIPP)储存库,标志着该工厂自1999年开始接受废物以来的一个里程碑。

一、废物隔离试验工厂

这批货物由美国能源部(DOE)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的超铀(TRU)废物组成,主要来自相关核设施的高级混合废物处理项目。

在WIPP,约有一半的废料来自爱达荷实验室,共约6,600件。

在同一周内,八批货物抵达WIPP,其中两批来自新墨西哥州北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TRU废物由衣物材料、核设备和其他废物组成,如核操作期间辐照的污泥。

大多数装运的货物都标有“接触处理(CH)废物”标识,这意味着其放射性低于“远程处理(RH)废物”,并且在处理、运输和处置过程中无需额外屏蔽即可安全处理。

在过去二十年,向WIPP运送的13,000批废物中,775批被视为RH废物,在屏蔽桶中处理,并安置在WIPP地下——这是一个地下盐层,逐渐将废物永久掩埋并阻止辐射。

将这些废物从DOE在全国各地的核设施运到WIPP,根据DOE消息,运输的卡车司机记录行程大约1500万英里,不过运输期间没有发生“严重伤害”或放射性释放问题。

二、重大里程碑

DOE环境管理(EM)高级顾问威廉·怀特(William White)热情赞扬WIPP的工人成功完成了1,3000批货物的运输存储工作,这些人包括地下矿工、废物处理者和将废物运到全国各地的司机。

怀特说:“这是EM计划的另一个重大里程碑。我要祝贺参与这一里程碑的每一个人,从认证和包装废物的发电厂员工,到在废物永久处置到地下之前挖掘处置室,并准备废物的WIPP工人。”

WIPP的第一批货物于1999年3月从洛斯阿拉莫斯运来处理,该场地随后处理了美国13个设施的废物。

最后一批于2005年运抵,是来自科罗拉多州洛基弗拉茨(Rocky Flats)和环境技术电厂(Environmental Technology)的废料,而这10,000批废料也于2011年从爱达荷州运抵。

第一批RH废物于2007年在WIPP处理,该设施自2014年以来一直没有收到RH废物。恢复RH废物处理程序正在进行,预计需要大约三年时间。

DOE的卡尔斯巴德现场办公室经理莱因哈德·克内尔(Reinhard Knerr)表示,WIPP是DOE清理核废料工作的关键部分。

“WIPP是DOE努力减少传统国防TRU废物的基石,” 克内尔说,“WIPP的运输计划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祝贺所有相关人员,他们都做得很好。”

三、存储量扩充

在最近的一次公开会议上,克内尔解释了WIPP为实现每周17次发货的目标而增加每周发货量的进展情况。

在过去一年里,WIPP收到了199批货物。尽管在2020年3月新墨西哥州爆发新冠肺炎危机中,他仍在继续进行弃置工作。

WIPP官员预计今年的出货量为258艘,但尽管没有达到目标,他说他仍然认为这一数字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十分“成功”。

“鉴于2019冠状病毒流行,我们回顾今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 克内尔说,“我们平均每周要增加17个发货量。”

克内尔说,每年约有680批货物,WIPP将在未来十年继续优先考虑从洛斯阿拉莫斯和爱达荷州的废料。

新的通风系统的建设(Nathan J Fish/Sun-News)

在计划于2025年或2026年投入使用的工厂通风系统重建之前,可以实现发货量增加。

“我们相信,在那之前,我们将准备好恢复增加出货量。”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克内尔说,WIPP必须完成多个项目:到2022年填充和关闭第七个废物处理井,到2025年完成第八处理井的安置工作。

然后,他说,WIPP希望在未来几年将废物安置在第11、12处理井中,并在2034年前将废物安置在第13处理井中。

最近宣布了开采11号和12号处理井的计划,WIPP官员将其描述为,2014年意外放射性释放事故,导致WIPP主要运营中断三年的容量损失的“替换”井。

为了支持废物安置和存储量的增加,克内尔表示,计划在WIPP员工队伍中增加第四个班次。

“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处理井量,”克内尔说,“这包括进入巷道以及挖掘矿井本身。我们需要确保现场有足够的员工,不仅支撑我们的挖掘需求,而且支持废物安置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