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能建天津院总承包中国移动天津地区两座变电站送电

日期:2021-12-06    来源:天津院  作者:何奕良 畅宁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中国能建 用电需求

近日,由中国能建天津院总承包的中国移动天津空港数据中心35千伏变电站扩容改造项目和世纪大道数据中心10千伏变电站扩容改造项目顺利投产送电。

本次扩容改造的空港数据中心空港枢纽站容量由15700千伏安扩容至19700千伏安,新增改造及扩容两台35千伏变压器及相应高低压系统;世纪大道数据中心枢纽站容量由6400千伏安扩容至14400千伏安,并对原有机房楼10千伏变电站内高压系统进行部分改造,同时新建2路10千伏电源线,总长度约6公里。该线路连接六户开闭站、物流站、泰昌路变电站,途经区域多为城区主干道、河道、地铁施工区等,环境错综复杂。天津院项目团队组织相应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不断优化各项施工方案,协调资源配置,强化安全监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为最终顺利送电投产打下了基础。

该线路工程送电投运后,将满足中国移动天津空港数据枢纽中心和世纪大道枢纽中心建设5G基站等新增用电需求,同时对改善电网质量及提升网架稳定性意义重大,为5G通讯在天津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