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尼明古鲁电站提前37天完成2021年度发电任务

日期:2021-12-02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范虎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2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古鲁电站 电建海投 电站设备

11月24日晚,明古鲁电站年度累计发电量达10.63亿千瓦时,标志着明古鲁电站2021年累计发电量已突破10.62亿千瓦时年度发电目标,提前37天完成2021年度发电量任务目标!

2021年,除面临印尼新冠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地震、连续降雨等外部客观环境影响外,发电公司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第一时间组织专题会明确各方责任。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联系印尼境内外资源推动消缺工作。一是由发电公司总经理直接牵头解决150kV输变电线路故障预防与治理工作,目前正在规范有序进行。二是多方调研,最终确定分离器浇注料修复方案。三是积极联系锅炉检修平台厂家到场、采购备件材料,利用当地资源组成兄弟单位及外单位的联合施工队伍,为2021年C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四是积极推动重要备品备件清单梳理、采购及建库工作,主动采购影响机组正常运行的备品备件,最终保证了两台机组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

同时,发电公司一方面以人为本,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于10月份入住永久营地,为全体员工提供更好的餐饮、住宿、休闲、运动和娱乐等条件。另一方面积极克服上述不利影响和印尼出口煤价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努力确保电站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发电公司发挥“两位一体”运营管理组织管控模式优势,带领运维单位积极强化内部精益运营管理水平,联合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在锅炉燃烧调整方面持续“深耕细作”,从煤场掺配上煤、入炉煤质量控制、床温速率控制、床压控制、风量配比、氧量控制等多方面开展工作,降低锅炉磨损。除上述主要措施外,发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设备可靠性治理和保障措施,如加强与PLN调度机构各层级各环节沟通、持续加强运行和维护监督等。截至目前#2机组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116天。

为解决煤炭供应短缺,努力做好煤炭保供工作,发电公司持续加强入厂煤检斤检质管理,积极做好煤炭采制化监督工作,并协调第三方检测单位在现场设立实验室。启用无人机盘煤,提高盘煤效率及准确性。持续加强与PLN及长协煤供货商沟通协调,引入临时供煤单位,并启动第三次煤炭招标工作。目前,煤炭供应紧张局面得到明显缓解。

2021年作为明古鲁电站正式转入商业运行后的首个完整自然年,年度发电目标的提早实现,离不开电建海投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电站全体成员的艰苦努力及辛勤付出!发电公司将戒骄戒躁,一鼓作气,圆满完成本年度扩大性C修任务。同时,继续发挥“两位一体”运营管理组织管控模式优势,带领运维单位持续强化精益运营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电站设备安全可靠性,为实现长周期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多发电、发好电”为电建海投公司的蓬勃发展贡献明古鲁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