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首台并网&全容量并网!电气风电东海区域两项目喜报连传

日期:2021-12-01    来源:电气风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1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电气风电 风电项目

11月28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海上抢装年末冲刺捷报频传。仅相隔不到8个小时,电气风电在我国东海区域的两个重要海上风电项目就接连迎来关键性节点!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3时38分,在东海大桥海域,晨光未露,朝阳将升。随着K3号风机叶轮转动成功、并网发电,电气风电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位于东海大桥东侧1km以外,北端距陆地岸线8km,南端距陆地岸线13km,由7台电气风电生产的6.5MW型风电机组组成,风电场90m高度处年平均风速为8.6m/s,采用W6.5F-185型机组 ,建设容量为45.5MW。项目于11月17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为尽全力服务业主、尽快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调试并网工作争分夺秒地进行,最终于11月28日成功完成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浙能嵊泗2号项目全容量并网

同一日11时28分,海上项目再传捷报。在电气风电工程服务分公司浙能嵊泗2号项目全体工程师的努力拼搏下,88号机组实现有功功率输出,电气风电浙能嵊泗2号项目实现了32台6.25MW风机的全容量并网。

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位于崎岖列岛西南侧王盘洋海域、杭州湾内侧,最大水深超过14m,涉海面积62.4km2,共安装63台风机,总装机容量399.95MW,其中有32台电气风电6.25MW风电机组。风机全部完成并网发电后,年上网电量将超过10.4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3.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8.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约3755吨,环境效益十分显著,对优化长三角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于4月2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11月14日完成了全部机组的吊装工作,并于11月28日完成了所有风机的调试并网工作。从全部机组完成吊装到最终调试并网,仅仅耗时两周,高效的背后离不开电气风电的科学管理,更离不开现场服务工程师发挥最出色的专业精神,以及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

临近年尾,电气风电各项目团队始终践行“至臻至诚 行远不殆”企业价值观,奋战“海上抢装潮”,为年末冲刺贡献全部力量。面对重重困难,各项目团队灵活应变、跃马扬鞭、劈波斩浪,克服疫情以及台风、寒潮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始终贯彻安全生产方针,与各方通力合作,高效有序地完成机组吊装、调试、并网等工作,获得业主及其他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