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7省市区发布12月工商业代购电价!(附各省电价详情)

日期:2021-11-29    来源:光伏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分时电价 代理购电 燃煤发电上网电价

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

随后,10月23日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要坚持市场方向,鼓励新进入市场电力用户通过直接参与市场形成用电价格,对暂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用户,由电网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代理购电。

国家电网在此文件指导下,迅速全面落实电价改革,积极服务用户开展代理购电。11月27日左右,国家电网以及南方电网旗下27家省市公司公布了2021年12月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电价表,尖峰、高峰时段的用电价格浮动空间几乎全部上调。

另外,11月25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1〕986号),确定自2022年1月1日开始,山东省工商业电价在基准价50%~170%之间浮动。(详情见下)

随着工商业用电价格的上涨,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收益率开始愈发高涨,可以预见的是“十四五”期间,在整县推进与电价改革的加持下,属于分布式光伏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具体情况见下:

1、北京市

2、天津市

3、安徽

4、重庆市

5、福建    

6、甘肃

7、贵州

8、河北

冀北

9、湖北

10、黑龙江

11、河南

12、湖南

13、吉林

14、江西

15、辽宁

16、内蒙古蒙东

16、宁夏

17、青海

18、四川

19、山东

20、上海

21、山西

22、陕西

23、浙江

24、江苏

26、广东

27、云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