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天津院勘察设计的天津双青(正德)-北郊II回500千伏线路工程投产送电

日期:2021-11-26    来源:天津院  作者:户小萱 张勇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变电工程 变电站

近日,由中国能建天津院勘察设计的天津双青(正德)-北郊II回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投产送电。

该工程线路路径全长约2×36.7公里,其中新建线路路径段约2×24.1公里,利用既有北正线路径段约2×12.6公里,全线新建铁塔71基。新建线路跨越京沪高铁等四条铁路、津雄高速公路、十余条一、二级公路、大运河保护区遗址以及屈石220千伏等八条高压线路,路径沿线整体情况较为复杂。

作为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仅有的两项500千伏三维试点线路工程之一,天津院充分发挥了在三维设计方面积累的经验,实现了基于三维环境下的全过程优化设计,使本工程有效避免了以往工程交跨、钻越处容易出现的电气间隙不足、交跨距离不够等"硬伤",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

天津院通过该工程进一步提升了三维设计能力,为今后三维技术应用积累了经验。在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广三维设计"要求下,本工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