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墨玉:110千伏光明变输变电工程全面投运

日期:2021-11-05    来源:墨玉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绍斌 周小艺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光明变电站

近日,随着调度指令的持续下达,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对110千伏光明变电站1、2号主变冲电试验成功。对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线路的全面投运,标志着和田至芒来段110千伏光明变电工程全面投入运行。

随着墨玉县农畜牧业、商业用电、生活用电不断增大以及“煤改电”项目的推进实施和工业园区各大小型企业的不断建设,使得墨玉县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原有供电网架无法满足用电需求。为解决该区域供电网架薄弱问题,公司投资6878.95万元,在墨玉县乌尔其乡启动建设了110千伏光明变输变电工程。全站总建筑面积483.1平方米,总占地0.6124公顷。于2020年7月23日开工建设,2021年9月1日竣工。

该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110千伏变电站一座、50兆伏安变压器2台、二次太空舱一间、110千伏进线2回、35千伏出线6回、10 千伏出线16回,扩建梧桐220千伏变电站2个110千伏出线间隔;新建110千伏线路57.2千米。

2021年煤改电工程将为2.6万户村民与商家供暖、供电,用电负荷将达到10万赫兹,该工程的成功投运,进一步优化了墨玉县电网结构,有效缓解迎峰度冬负荷压力,为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