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国家原子能集团总裁:没有核电就不可能达成气候目标

日期:2021-11-05    来源:俄罗斯新闻社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电价问题 原子能集团

俄国家原子能集团总裁阿列克谢·利哈乔夫11月4发布消息称,没有核电就不可能向低碳能源过渡。他指出,“这不仅是我们的意见,国际能源署和联合国的专家也这么说。”

利哈乔夫解释说,专家们将4种低碳能源称为“绿色矩形”,其中核电和水电提供基本负荷发电,而上部的风能和太阳能则负责峰值负荷。他说,“目前,一个关键问题被下作赌注——承认核能是绿色能源的来源。在俄罗斯,我们的政府已做出了这一决定,9月绿色项目分类法被批准,名单包括核能。”

利哈乔夫补充称,“我们看到了欧洲的电价问题,并同意法国、匈牙利、波兰和其他国家的观点,即核能是对向更高效能源过渡的答案。我们希望布鲁塞尔将很快做出决定支持将核能纳入欧洲分类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