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白江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汉江大跨越杆塔完成试组装

日期:2021-10-21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胡国勇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 特高压工程 电力工程

近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汉江大跨越杆塔试组装在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验收工作会由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主持,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武汉中超电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等单位参加。

铁塔试组装是铁塔厂按杆塔设计图纸对铁塔部件加工完成后,对铁塔进行测试组装的一个重要环节。公司设计院负责勘察设计的鄂7标段直流线路长度155.012公里(含汉江大跨越),铁塔共290基。汉江大跨越段跨越方式为耐-直-直-耐,耐张段长2775米,跨越档距为750米-1522米-503米。跨越直线塔采用展翅型塔,呼高172米,全高177.3米,耐张锚塔为干字型塔,呼高42米,全高57米,全部采用钢管塔。本次试组装即为跨越直线塔。

会上,验收检查组查阅了塔型原材料的使用记录,铁塔构件加工、检验记录,试验检测报告;检查了质量问题整改处理记录,设计变更、修改情况记录;同时对该塔型构件质量、试组装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检。经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本次试组装验收顺利完成。

此次试组装标志着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汉江大跨越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后续,公司设计院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工程整体顺利建设提供优质的设计服务,为工程顺利完工提供坚实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