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9省市“错峰用电”措施一览

日期:2021-09-29    来源:PCB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耗双控 限电限产 错峰用电

近日,发改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9个能耗升高省区重点点名,分别是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地上半年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此外,还有10个省份的能耗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全国节能形势十分严峻。相关文件下发后,多省积极落实中央政策,随着“能耗双控”在多地升级,从限电的力度及范围来看,高耗能、高排放企业节能减排刻不容缓,不少地区直接限产、限电,甚至停产,其中广东、江苏尤为严重,具体汇总如下:

“军令状”来袭,“货源告急+全线涨价”将成为化工产业链主旋律

与往年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的错峰用电政策不同,此次限电,“能耗双控”多次被提及。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能耗“双控”目标考核,十几个省市地区出台“军令状”,从5月份广东“开五停二”,到六月份“开三停四”,再到9月份“开一停六”,减产90%,企业放假,居民停电……上到A股上市公司,下到中小型加工厂,从工业到民用,从限制到全停,限电波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

众多化工产业链生产受限,全国数万家化工企业开工率骤降,企业关停、供给刹车,原材料的库存和供给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黄磷:全国80%产能被限,价格上涨近300%。

钛白粉:全国78%产能受限,价格仍处高位。

工业硅:全国70%产能受限,价格周内涨幅41.7%。

环氧树脂:全国60%产能受限,价格上涨40%。

环氧氯丙烷:全国58%产能受限,价格上涨40%。

有机硅:全国50%产能受限,价格创10年新高。

纯碱:全国32%产能受限,价格上涨80%。

环氧丙烷:全国31%产能受限,价格月内上涨超1500元/吨。

环保药剂:硫酸亚铁、聚合硫酸铁等连连攀升,价格直接飙升400%。

……

全国各地电力供应都面临失衡危机,限电范围不断增加,整个错综复杂、环环相扣的化工产业链都陆续出现了库存低位,价格暴涨的局面。国庆临近,往年加班加点的化工企业却早早发布了放假通知,有些甚至将中秋和国庆连起来放假几十天,来应对开开停停的规定要求。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火爆程度大概率将超越往年,“原料暴涨”+“一货难求”或将成为年末的主旋律。

图文来源:中铸产业网、涂料采购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