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贵州关岭沙营100兆瓦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1-08-19    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孔佑万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中国能建 光伏发电

8月17日,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贵州省关岭县沙营10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普利乡景家坪、江西坪村,属于典型的卡斯特地貌山地光伏,山地环境复杂、施工战线长,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叠加,给项目施工进度控制、征地协调等工作形成了很大的难度和压力。自2020年11月9日进场以来,贵州工程公司同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合理调配人、材、机等资源,仅用48天的时间就实现项目首次并网发电。今年以来,贵州工程公司提前策划,发挥本地企业推进项目建设优势,通过精心组织筹划、合理优化施工方案、项目班子成员现场蹲点指挥等方式,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普利乡是深度贫困地区,贵州工程公司在该地区建设农业光伏电站,优先聘用当地劳动力,让贫困户从中受益;另一方面,当地贫困户还通过土地流转获得收益,从而形成一种绿色能源驱动长效脱贫的新模式。如今,一块块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将光能聚集,变成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点亮了深山群众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