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强强联合打造数智融合创新生产力,优势互补共筑数字化转型孵化综合体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4
1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普华 国网变电运行检修 数字孪生电网

8月4日,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刁兴春、中科数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泮槿秋一行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普华)进行实地调研和业务交流。中电普华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建保及相关负责人出席。

刁兴春、泮槿秋一行先后参观了中电普华历史文化墙、十八年发展展板、远程运维(运营)专区统一云管平台、数据中台落模、开发、封装并发布服务实例、智慧物联管理平台实时监控监测和雄安“碳+”能源大数据全景数据分析等产品。

在工作现场,中电普华展示基于企业中台提供现货量费核算改造的算法实例,讲解了基于知识流构建国网公司主设备知识库的思路。

在王慧劳模工作室,中电普华重点讲解数字孪生电网白皮书的编撰思路以及“源、网、荷、储“如何有效利用数据的双向流动与价值挖掘,通过数据与知识融合,赋智赋能电力业务应用,实现源网荷储的高效互动。

座谈会上,三方就国网变电运行检修“单兵系统”、VR/AR技术合作开展技术研讨,交流业务需求。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三方达成了加强合作共识,对于进一步拓宽各方业务领域、提升各自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后续,各方将逐步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研究重大合作事项,协调推进合作事宜,深化业务合作,以期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