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普华承担国家电网首批孵化基金项目成功出孵

日期:2021-12-17    来源: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普华 国家电网 电力企业

2021年12月16日,由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网公司双创孵化培育基金项目-“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匹配技术研发及应用”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出孵。

知识产权关系展示的数据效果图

项目已取得知识图谱软件著作权证书、成熟度达到7级,独创了基于知识图谱的专利、科研成果、专家、项目多元知识库构建;智能构建平台,支持多源数据管理与图谱构建,且具有更强的兼容性与扩展性。知识图谱技术通过形成科技成果相关用户画像、查询行为画像、系统画像,提升科技成果的虚拟转化率;基于科技成果知识拓扑,实现结构化、非结构化成果信息进行智能抽取;形成单点、关联、跳跃等典型查询模型,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精准搜索,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应用与转化。

通过实施本项目,将研制面向公共双创成果智能匹配服务所需的软件及技术,促进现有各种服务软件系统、密码设备等产品的软硬件改造升级,为相关IT 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

知识图谱是实现知识互联,揭示人类认知的整体性和关联性的重要技术方向,随着海量知识库的构建以及数据资源的进一步开发,数据挖掘广度和深度的加强,知识图谱在信息收集中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下一步,中电普华将以双创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知识图谱的市场挖掘能力,从国网层面,逐步向网省及地市公司推广,助力更多科技成果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