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湖南某电厂发生一起高处坠落死亡事故

日期:2021-08-02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事故 湖南电厂 高处坠落人身伤亡事故

2021年7月2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湖南某发电有限公司在进行#3机组汽机房屋顶风机检修作业时,发生一起1人高处坠落死亡的一般人身伤亡事故。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请各单位立即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和电力板块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事故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建党100周年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各电力企业应再一次集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从思想意识、灵魂深处深刻认识“生命重于泰山”这句话的内涵,深刻认识安全工作对企业、对个人的重要性。

二、深刻汲取教训,立即开展风险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各单位要认真吸取集团公司“5·27”生产运输事故、“6·18"窒息事故和“7·20”高空坠落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项攻坚战和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工作,特别针对目前防汛期、高温期和发电高峰期特点,认真排查氢站、油站、氨站、皮带走廊、翻车机、煤场、灰渣库等高风险区域和高空、高温、受限空间、压力容器、起吊、动火、临时用电等现场作业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好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三、加强培训,有效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培训体系,着力提高全员培训、技能培训、重点岗位培训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典型案例普及安全知识。着重落实好安全生产作业环节中的“最后一公里”。对员工的岗前培训,要突出岗位风险教育、特殊作业培训和现场处置演练等关键环节,务必使现场操作人员具备相应的安全知识、风险意识、风险辨识能力,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