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湖南: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 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托底

日期:2021-07-30    来源:湖南能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21
07/30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为认真落实能源安全保障责任,强化保供督查督导,2021年7月22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监管工作会。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银车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陈显贵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大唐、华电等有关发电企业省级分公司、省电力公司等三家供电企业、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湖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湖南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监管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7月9日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会议及湖南省政府7月17日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会议精神、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开展情况、火电机组运行及电煤库存情况,分析了湖南电力迎峰度夏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电力企业汇报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措施,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银车来专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单位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当前湖南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仍存在工作不平衡、分析不深入等问题,电煤库存快速下滑、火电机组故障频发、电量供需不平衡,后期还将面临长时间高温高负荷,湖南电力保供形势将更加严峻。

银车来专员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电力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湖南“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一是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加强电网安全、生产安全、人身安全管理,严守电网运行安全红线,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强化安全管控,严禁超稳定极限和设备能力运行。二是加大电煤储运力度。加紧落实本地煤矿复工复产,增加省内电煤供给,重点解决攸县、金竹山电厂调煤保煤问题,做好对省内煤依赖度较高的涟源、耒阳、宝庆、韶耒、桑梓等电厂的电煤供应保障;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促请协调解决铁路运力,保障后期持续供应。三是增强有效供给能力。加快推动永州电厂建设,争取7月30日前投运1台机组,并在8月份提供不低于20万千瓦的稳定出力;加强与贵州协调,加快推动大龙电厂供电湖南;协调推动华润鲤鱼江电厂改接湖南电网加快实施。四是加强需求侧管理。加强负荷特性的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托底,压实有序用电工作属地责任,加强需求侧管理工作的督查督导,特别是对配合力度不够、执行效果不佳的重点地区、重点用户严格考核。

下一阶段,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能源安全保障监管职责,强化电力保供督查督导,努力服务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