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中电华创智能脱硝及衍生控制关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21-07-19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中电华创 燃煤机组

7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担任主任委员的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对中国电力中电华创研究的“面向机组深调动态自适应的智能脱硝及衍生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了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硫酸氢铵粘弹性模型的空预器积灰三维可视化方法、置信边界自学习的喷氨模型预测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研究成果先后在山西神头电厂、湖北大别山电厂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燃煤机组深度调峰工况下脱硝系统过量喷氨、氮氧化物分布不均匀以及氨逃逸导致的衍生控制问题。项目组在研发过程中取得7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发表论文8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