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CPUC制定新规以帮助配电网适应高比例分布式能源

日期:2021-07-19    来源:电价研究前沿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电池储能 用户侧光伏发电 分布式能源

根据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研究,到2025年,美国用户侧电池储能用户侧光伏发电、需求侧管理、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以及其他分布式能源的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387GW。此外,有监管机构还预测加州到2030年,用户侧光伏发电、用户侧储能和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需求增长将分别达到260%、770%和370%。

这些分析预测促使监管机构加紧考虑下一阶段分布式能源(DER)的政策制定。CPUC于6月底发起了一项新规制定流程,新规将允许加州监管机构更深入地改进配电网规划,帮助分布式太阳能、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桩等设备更好地接入电网。

CPUC的新规制定将围绕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将侧重于指明配电系统运营商的角色和任务。CPUC指出,在加利福尼亚州,通常由公用电力事业负责配电系统规划和运营,但随着电网中DER比例的升高,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配电网的投资巨大且成本回收相对缓慢,较高比例的的DER可能会降低公用事业的投资回报率。解决此问题的一种可行方法是创建独立的与资本投资无关的激励模式,或建立第三方分布式系统运营商。

第二个方面将侧重于改进配电网的短期规划框架;第三个方面将侧重于短期和中期的电网现代化投资。CPUC计划在2024年之前完成所有新规的拟议。

CPUC专员Darcie Houck在6月的机构会议上表示:“未来巨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和新型住宅将给配电网规划和需求侧管理带来全新的挑战。但同时,这也为提高负荷的灵活性、处理鸭子曲线等问题带来新的机遇。”

此外,CPUC还计划关注DER增长对电价的影响。其在今年2月发布的白皮书中指出,过去几年不断上涨的电价对加州低收入人群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并且这些用户也很难通过购置DER设备帮助节约电费。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购置DER避开电价的峰值时段,并将自己的多余电能输送至电网,监管机构需要重点考虑如何公平地分摊配电网的成本,避免无法购置DER的用户承担额外的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