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一台主变着火,两台主变跳闸!安徽某江电厂#1、#2机组非计划停运事件快报

日期:2021-07-17    来源:电力圈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7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路径 安徽电厂 电气设备

一、非停经过

2021年7月10日19:58,安徽某电厂#1主变A相出线套管着火,主变差动保护动作,机组跳闸。20:02,#2机组主变差动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二、非停原因

#1机组:#1主变高压侧A相发生接地故障,主变差动保护动作。

#2机组:控制室在主厂房固定端,#2机组部分控制电缆布置在#1主变上方,受#1主变着火影响而烧损,主变差动保护动作。

三、暴露问题

隐患排查不到位、不彻底,对#1主变及周边电缆存在的风险未有效辨识。

四、措施要求

1.迎峰度夏期间,加强用热成像仪对主变、套管及配电设备设施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过热部位,杜绝电气设备故障。

2.加强变压器油色谱分析管理,在关注油中总烃含量的同时,也要关注氢、甲烷、乙烯、乙炔的比值关系,尽早发现变压器内部过热隐患。

3.技改项目要合理规划电缆路径,避免多台机组的重要电缆布置在同一电缆桥架、沟槽内。

4.落实二十五项反措要求,排查有无电缆通道邻近热力管线、腐蚀性、易燃易爆介质管道的隐患,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