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天然气消费的38%用于发电

日期:2021-07-1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出口量 美国电力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发表的数据,2020年美国电力部门的天然气消费量天然气出口量均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天然气流量图显示了2020年美国天然气供应量(生产、进口和从储存中提取)和用途(消费、出口和储存补充)。

2020年美国电力行业的天然气消费量增长至创纪录的11.6 Tcf,比2019年增长3%。在过去6年的5年中,美国电力行业的天然气消费量超过了任何其他行业,占消费量的38%。电力是唯一一个在2020年增加天然气消耗的行业。在过去几年中,天然气已成为美国电力日益重要的能源来源。自2016年天然气超过煤炭以来,天然气一直是美国发电的主要来源。自2011年以来,已有100多座燃煤发电厂被天然气替代。

与2019年相比,2020年美国干天然气产量下降2%,为33.4 Tcf,部分原因是气候变暖、天然气价格下降以及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经济影响。2020年美国天然气出口增长至创纪录的5.3 Tcf,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3%。过去10年美国天然气出口大幅增长,2017年出口自1957年以来首次超过进口。2020年美国天然气出口中约55%通过管道输送至墨西哥和加拿大,其余大部分作为液化天然气(LNG)运往海外。墨西哥获得的美国天然气出口量超过任何其他国家,美国对墨西哥的天然气出口量在2020年达到创纪录的2.0 Tcf。

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在2020年也增长到创纪录的高位,几乎一半出口到了亚洲。2020年天然气进口量降至2.6tcf以下,为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几乎所有天然气进口都来自加拿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