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卡西姆发电公司获评海外首个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日期:2021-07-14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刘超 张毅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联 卡西姆发电公司 电力企业

2021年7月12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组织评价组对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卡西姆发电公司进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AAAAA级现场评价,卡西姆发电公司以487分高分顺利通过评价,成为中国境外项目首个通过5A级评价的火力发电企业。

评价组严格按照T/CEC 181-2018《电力企业标准化工作评价与改进》和评分细则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走访部门等方式对发电公司标准化工作的基本要求、体系构建、标准实施、评价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评,两家运维单位作为实施现场一并参加评价。认为公司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形成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企业标准体系建设完整、管理规范、切合实际、运行有效、举措有力、成效显著、持续改进,标准化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最终评价总分为487分,其中基本分为442分,加分为45分,达到了电力企业“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要求。

在评价末次会上,中电联副秘书长、评价组组长许松林对卡西姆发电公司顺利通过5A级评价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是自《电力企业标准化工作评价与改进》新标准实施以来,中国首个境外火力发电项目现场评价的最高分,同比国内火力发电项目,也是名列前茅的。他对发电公司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的重视与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发电公司在巩固现有标准化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属地化发展战略要求,通过持续引用国际法律法规、转化技术标准等措施不断优化企业标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水平,实现发电公司战略转型目标。

发电公司负责人代表发电公司对中电联专家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针对查评意见与中电联专家作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我们将认真对待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严格整改,通过持续的改进,促进发电公司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我们也有信心肩负起中国标准走向海外、传播中国电力一流管理的重任,造福巴基斯坦人民,提升祖国在巴美誉度。

标准化“5A级”的评价,标志着发电公司标准化建设完成标准化建设里程碑节点。发电公司标准化工作满足了发电公司规范化、国际化、属地化、提升竞争力等一系列内生性、系统性管理需要;明晰了发电公司与运维单位双方的职责,在实践中持续优化资源配置、管控重点、理顺流程、缩短链条,提高管理绩效,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卡西姆项目大运维团队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标准化管理意识和思想的优秀干部和人才。对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国际化过程中的具有引领和示范意义。对包括《标准化管理标准》在内的中国标准走出去具有一定示范意义。对中国电力行业标准化标准适用不同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补充和完善。发电公司采用的“中国制造”设备,保持高可用率、高效率、低排放,展示 “中国技术、中国装备、中国管理”的先进水平,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应用中国标准、技术和装备,深化国与国之间互利共赢的合作,促进中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管理提升最大程度的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