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推行“一站式”换表服务

日期:2021-06-1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玉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新疆电网 电网企业

“王师傅,您的电表已经换好了,现在可以正常用电了。”6月10日,按照“一站式”换表服务模式,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员工用时10分钟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金坤新城花园小区居民李先生家更换了电表。

按照原来的工作流程,新疆地区的用电客户更换电表从提出业务申请到完成电表更换需要11个步骤。客户还要到营业厅提交相关资料,履行相关确认手续。

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缩减客户换表业务办理时长,推出“一站式”换表服务。该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专家梳理以往的换表流程,将整个业务流程简化为4个步骤,即客户申请、装换表处理、客户确认、归档。

在换表过程中,供电员工应用现场作业终端读取旧电表示数信息,再扫描新电表条形码后开始更换电表。电表更换后,供电员工再扫描电子封印信息,完成现场开卡、客户电子签名等操作。整个换装电表流程全部在现场完成,平均用时不到10分钟。客户在家即可完成全部业务办理。

“一站式”换表服务不仅为客户节约了办电时间,还大幅减少了基层员工的工作量。

据介绍,“一站式”换表服务目前已在乌鲁木齐、阿克苏等地试点。国网新疆电力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整个供区内推广。此外,该公司还将加大“一站式”换表作业的过程管控力度,提升客户办电体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