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山东预警今夏供电“硬缺口”

日期:2021-06-10    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火电机组 新能源机组

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的《2021年全省电力迎峰度夏预案》称,今夏山东电力迎峰度夏将面临用电高峰存在“硬缺口”、省外来电稳定输入存在不确定性、电网运行压力较大等问题。

《预案》预计,今年度夏期间山东全省制冷用电大幅增长,用电负荷将保持高位运行,全网最高用电负荷9600万千瓦,电网最大供电能力约9400万千瓦,用电高峰时段存在200万千瓦左右供电缺口,如遇持续、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将攀升至1亿千瓦,供电缺口扩大至200-600万千瓦。

《预案》分析,迎峰度夏前,预计山东省新投产新能源机组300万千瓦、火电机组70万千瓦,届时全省发电装机总量将达16271.5万千瓦。因夏季负荷高峰时段多出现在高温、闷热天气条件下,风力较小,风电出力不计入电力平衡;光伏出力按15%计入电力平衡;孤网自备机组自发自用,不计入全网电力平衡。考虑扣除省内火电机组临故修、降出力及预留备用等因素后,迎峰度夏省内最大供电能力约为7280万千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