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今年计划完成3万公里低压裸导线绝缘化改造

日期:2021-06-10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黄勇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电网 南方电网 电动汽车

“10千伏格朗线37号开关后段台架临近浸水位置,前面的路已经进不去了,快申请远程遥控分闸!”5月31日8时30分,广东电网公司惠州龙门供电局龙江供电所配电运维班班员梁国强在巡视现场火急火燎说道。

据了解,惠州龙门供电局从5月31日凌晨开始加强供电设备的监测工作,安排专人监控管辖范围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对临近浸水位置的供电设备进行断电,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涉电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方电网公司今年继续加大管控力度,采取了绝缘化改造、提前排查治理隐患、密切监控、主动停运避险等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电动汽车增长明显的态势,广东电网公司对所属充电桩等公共场所用电设施开展了专项隐患排查。广西电网公司在去年完成800条线路综合整治、1.2万千米低压裸导线绝缘化改造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对8000千米低压裸导线进行绝缘化改造,持续推进小电流选线装置接入、投运,计划3年内完成786处输配电线路双跨隐患,降低涉电公共安全。

广西电网公司在2020年完成800条线路综合整治、1.2万千米低压裸导线绝缘化改造以及33个变电站55条10千伏母线中性点接地方式和168套小电流选线装置改造基础上,今年继续对8000千米低压裸导线进行绝缘化改造,持续推进小电流选线装置接入、投运,计划3年内完成786处输配电线路双跨隐患,降低涉电公共安全风险。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已完成2万余项裸导线跨越鱼塘、公路及邻近建筑物等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并逐项制定了临时或永久性整改措施。按照计划,南方电网公司今年将完成3.06万公里低压裸导线绝缘化改造,大幅降低涉电公共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