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首个500千伏户内GIS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1-05-11    来源:广东院  作者:陈荔 邹符波 陈永稳 黎玉婷 周振宇 刘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崇焕变电站 南方电网

5月5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南方电网首个500千伏户内GIS变电站——东莞500千伏崇焕变电站投运。

该站位于东莞市沙田镇,采用GIS户内设计,是南方电网首次采用配电设备户内设计的500千伏变电站,是南网范围内占地面积最小的50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南网首个新一代500千伏智能数字化变电站,其充分利用稀缺土地资源,建站模式在珠三角负荷密集区域500千伏枢纽变电站设计中是首次应用,将对南网后续经济发达地区500千伏枢纽站建设起明显示范作用。

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力解决东莞虎门、长安、厚街等用电大镇的用电受限问题,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建设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同时作为东莞电网与粤港澳大湾区骨干电网的联络点,将实现电力互济和稳定支撑。

在崇焕变电站建设中,广东院设计团队坚持“绿色”设计理念,精益求精、因地制宜,在总平面布置、设计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采用智慧工地平台、“云大物移智+BIM”等先进技术手段,以及先进、可靠、集成、低碳、环保的智能系统,全力打造高效、节能、绿色的500千伏户内智能数字化变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