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浙江嘉兴公司:配电自动化晨操用时缩短100分钟

日期:2021-05-08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自动化晨操 配电自动化系统 嘉兴供电公司

4月20日,浙江嘉兴供电公司运用配电自动化系统“程序化编制”功能,仅20分钟就完成了南湖核心保电区域——10千伏双环网上40个配电自动化开关遥控试验工作,实现“一键晨操”。

配电自动化晨操是指对配电自动化开关开展遥控分合试验,第一时间对无法正常遥控的开关进行消缺,提升配网自动化系统的遥控操作能力,保障配电网出现故障时能够快速隔离故障点。

原来的配电自动化晨操工作需要配网调控员手动操作。如果开关功能正常,不考虑现场人员消缺所需要的时间,手动完成配网自动化晨操工作需要2个小时。而运用配电自动化系统中的“程序化编制”功能,在输入需要试验的环网线路及开关名称后,系统就会根据编制好的任务程序进行遥控开关试验,遥控成功则自动进行下一个开关的遥控测试,失败则由监测人员联系现场消缺。

“相比之前的手动操作,我们现在操作不需要重复输入账号密码、遥信开关名称、遥控预置执行等,直接一键输入就行。”嘉兴供电公司配网调控员王宁说。通过程序化编制,配电自动化晨操工作时间缩短到20分钟,节省了人员操作时间,也为常态化开展配电自动化晨操工作提供了新方式。

目前,嘉兴供电公司已完成南湖核心保供电区域内95条线路开关的晨操工作,后续将持续挖掘配电自动化系统的潜力,推进功能应用升级,对嘉兴全市范围的配网线路开展“一键晨操”及“整站负荷一键转移”工作,提升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