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安徽芜湖升级配电网故障自动研判功能

日期:2021-02-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 安徽电力 配电自动化系统

配电自动化系统和‘数字图模’数据库研判结果一致,10千伏神山线的故障点就是在晶宫置业客户开关上。”2月2日上午,安徽芜湖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抢修指挥班副班长王亚指着电脑屏幕,对一旁的配网调控班副班长黄小虎说。这是芜湖供电公司通过平台数据融合提升故障精准研判能力的一次验证。

为缩短故障排查时间,提升配电网抢修效率,2020年6月29日,芜湖供电公司基于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创新建立配网“数字图模”数据库,并开发一套系统算法,初步实现了配电网故障的自动研判。同时,该公司在2020年建成带站所终端的环网柜603台、带馈线终端的柱上开关354台,市区配电自动化线路覆盖率82.6%,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智能配电网硬件体系。

1月20日,芜湖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人员将配网自动化主站平台数据接入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实现两平台数据融合,完成配电网故障自动研判功能的升级。

“利用‘数字图模’数据库研判故障是运用系统‘计算’,而利用配电自动化系统研判故障是通过终端‘查看’。单纯运用前者存在研判准确度不高的问题。两大平台数据融合后,针对配网线路故障,我们能同时应用两种研判方式。二者互为补充、相互核实,提高了故障研判准确率。”芜湖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调度员王亚说。

据介绍,1月20日~2月2日,芜湖供电公司在芜湖城区范围内共完成6次配电网故障自动研判,准确率100%,相关故障处置平均时长较2020年同期缩短近40分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