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两大电网五大发电六小豪门旗下上市公司2020年业绩排行!

日期:2021-05-07    来源:能源电力说  作者:谢东平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国际 国电电力 大唐发电 华电国际

两大电网五大发电六小豪门,旗下上市公司,实力哪家强?

根据公开信息,两网五大六小43家上市公司2020年度成绩单均已出炉,各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总资产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年报

43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电力、机械制造业、软件技术、金融、环保等行业,具体如下:

在营业收入方面,2020年同比增长的有25家,下降的有18家,增幅最大的是华能集团旗下的长城证券,同比增长76.16%。营收大幅提升的原因是2020年,国内证券市场行情回暖,市场交投活跃度增加,公司财富管理、证券投资及交易等业务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推动整体业绩提升。

在净利润方面,同比增长的有28家,下降15家,增幅最大的是华能国际,净利润45.65亿元,同比增长191.51%,主要受益于燃煤采购价下降及新加坡大士项目扭亏为盈;下降最大的是华电能源,2020年亏损11.06亿元,同比-1564.51%,亏损主要原因有燃料成本支出增加、直供热耗升高、发电量下降导致。

此外,43家公司中,电力板块为主要阵营,合计共25家上市公司。电力装机总量TOP5为: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华润电力:

2020年发电量和售电量TOP5名单如下:

新型电力系统、碳中和、数字化转型,2021年能源电力行业进入了全新的赛道。未来两大电网五大发电六小豪门谁能领跑?你更看好哪家上市公司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