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配电网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日期:2021-05-0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郑艳蓉 曹慧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6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配电网 新型电力系统

4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配电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宣贯及应用工作专题会议,启动部署《导则》宣贯及应用工作,深入推进《导则》在配电网规划工作中特别是市县层级的深化应用,推动配电网高质量发展。

《导则》是公司配电网规划设计领域的纲领性标准,是配电网“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主要抓手,对引领配电网向国际领先迈进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导则》于2012年首次制定,从公司层面统一了配电网规划建设标准,广泛应用于各级配电网规划设计工作中,为提升配电网发展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于2018年年初启动《导则》修订工作,历时三年,新版《导则》正式发布。

会议提出,公司高度重视配电网发展,“十二五”以来持续加大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配电网规模大幅增加,网架结构不断加强,供电质量稳步提升,智能化建设取得突破。配电网在建设能源互联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十四五”期间,随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配电网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公司各单位要发挥《导则》的龙头作用,引领发展潮流,推动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加强《导则》宣贯培训,抓好《导则》应用实践,扩大《导则》影响,深化配电网关键问题研究,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国网智慧。

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庆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系统相关单位专业人员参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