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21年1-3月山东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7.2%

日期:2021-04-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国网山东电力 获得电力

记者4月22日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全社会用电量1793.4亿千瓦时,位居全国第一,同比增长17.2%,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9.5%。

一季度,山东省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分别为24.6亿千瓦时、1362.1亿千瓦时、208.3亿千瓦时和198.5亿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24.9%、16.4%、32.0%和8.1%。其中,第二产业用电量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达73.2%,成为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分区域来看,省会经济圈、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一季度用电量增幅分别为12.7%、20.3%和22.9%。其中,临沂、青岛、泰安等8个地市用电量增速超过20%。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速最快的是聊城,第二、三产业用电量增速最快的是临沂,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最快的是青岛。

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产业一季度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32.8%、36.4%和41.0%,高于工业平均用电量增速16.6、20.2和24.8个百分点。制造业一季度用电量同比增长17.8%,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和仪器仪表制造业用电量增幅分别为65.0%、61.5%、54.4%和50.9%。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年初出台了《打造国内领先电力营商环境三年实施方案(2021~2023年)》,推出了超前对接客户用电需求、压减供电方案答复时间、优化业扩配套电网项目管理流程、推广应用“办电e助手”等21项举措,推进办电程序时限、电网供电能力、收费项目标准信息“三公开”,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获得电力”便利度。

国网山东电力在内部建立跨专业高效协同机制,进一步强化办电手续行政审批“一链办理”等政企协同机制,持续推动政企信息互联互通、电网资源融合共享。同时,该公司强化内部稽查,发挥明查暗访、审计监察等监督手段的作用,对所属单位常态开展“获得电力”评价,保障服务举措落地,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