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电气近期一揽子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1-04-20    来源:上海电气官微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0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新能源 智慧电厂

首台出口核电成果闪亮核工展

4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上海电气携诸多核电相关产品齐亮相。不久前首次实现并网的“华龙一号”首台海外机组――卡拉奇2号机成果展览成为本届大会一大亮点,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客户和观众驻足。此外,在本次核工展同期举办的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以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百万千瓦级核电凝汽器自主化设计与产业化”,以及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智能检测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产业化”、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控制棒系统制造与试验关键技术研究”和“全球首台华龙一号机组堆内构件先进制造技术研发”获得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上海电气助力洛阳绿色转型升级

4月12日,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洛阳市举行。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应洛阳市委、市政府邀请,参加此次集中签约。本次签约的新能源项目主要在洛阳市新安县域内进行投资,包括新能源光伏发电储能项目、新能源风力发电储能项目和新安县内的产业园区综合能源改造项目。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在签约现场表示,作为国有大型能源装备企业,上海电气围绕国家“3060”战略,正持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尤其在风电装备、储能电池、制氢装备、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等领域已具备了一定的行业影响力。此次签约后,上海电气将充分发挥在能源装备、工业装备、新能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洛阳绿色转型,提升洛阳装备制造技术能级。

上海电气数字科技再获浙江物产智慧电厂项目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数字科技”)中标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资产管理(EAM)系统和安全生产数字化管控平台项目。这也是上海电气数字科技继智慧电厂信息化项目之后再次成功中标物产中大(600704)集团的项目。该项目以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为指导原则,开发和部署电厂设备维修管理体系、故障分析、隐患监控管理、备件需求计划和库存管理于一体的生产运营维护管理系统和安全生产数字化管控平台。未来,上海电气数字科技将持续发挥好二十余年的集团型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推进经验,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都市环保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在电力、工业驱动、环保等能源领域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在会上表示,双方将加强在冶金、环保、污水处理等领域前瞻性、应用性技术研究,共同研制满足市场需求产品,形成相对领先的市场竞争优势。同时,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也将在确保产品质量、性能的同时,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推进产品标准化、系列化、批量化工作,为都市环保高质量发展做好全方位支持。

上海电气研砼科技获西南地区装配式产业基地整体解决方案首单

近日,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研砼科技”)中标成都天投集团荥经PC工厂项目一期,为其提供装配式产业基地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上海电气研砼科技在西南区域首个整体方案中标项目。项目总投资共计20亿元,总占地面积820亩,分三期完成建设。此次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从优化工艺设计、设备集成和安装调试,到后期技术培训(深化设计、生产管理及专项施工)、信息化管理、售中售后运维管理,届时,上海电气研砼科技将为客户提供全程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