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滴滴青桔&国什科技合作再升级,共享两轮推动数字能源发展新模式

日期:2021-04-13  

国际电力网

2021
04/13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什科技 滴滴青桔 智能联网 数字能源

近日,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助力两轮出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国什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国什科技”)与滴滴出行旗下青桔品牌(简称“滴滴青桔”)宣布战略合作再升级,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持续深化数字能源建设,推动两轮出行数字能源网络体系搭建。

此前,双方曾于2020年就新基建智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如何加深大数据、智能联网等技术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赋能价值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并在德州、烟台、长沙等城市试点开展了多元化的业务。

此次战略合作再升级,双方将在巩固低速充换电基础设施开发投建的同时,进一步深耕两轮行业充换电标准的制定、电池的回收及循环再利用、电网电力层面的协同管理等多维度内容。形成以可再生能源优先、分布式能源为主的两轮出行能源体系构架,全面助推共享出行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的绿色升级,共同推进两轮出行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作为行业领先的共享两轮出行服务品牌,滴滴青桔与国什科技整合双方产品、运营、平台及供应链的优势资源与能力,通过大数据监测和在线化管理,摸索试点低速充换电场景清洁能源应用。

滴滴青桔CEO张治东表示,经过去年与国什科技初步的合作与探索,更加坚定了滴滴青桔对于绿色出行以及智慧能源持续建设与投入的信心,在为用户提供高效、智能、安全的两轮出行体验的同时,实现电池梯次利用及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提升电池运行价值,在国家能源升级的背景下,带动提升两轮出行行业的能源服务效率,加速新基建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

国什科技作为国家电网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电网全新战略目标在低速充换电领域的重要布局。公司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国家政策监督下,坚守创新、务实、坚定、高效的核心价值观,及让绿色出行更美好的使命,致力于推动制定严格的国家、行业标准及规范,搭建数字化低速充换电基础设施能源网络,并基于AIoT实现电池梯次利用及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在持续发展的同时,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做具有中国特色的低速电动数字能源运营商,让数字能源有序流动,让清洁能源更快更好地服务更多的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