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广西电网临桂供电:五通辖区内独立供电区域电网改造全部完成

日期:2021-04-08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李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8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改造 五通供电所 九滩电站

4月1日13时,黄沙瑶族乡滩头村委下村公变顺利送电,标志着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五通辖区内全部独立供电区域连接大网电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滩头村委有10个自然村,是五通供电所辖区内独立供电区域之一。其中,4个自然村的供电线路由九滩电站建设并供电,电费和日常维护由九滩电站负责,6个自然村通过2008年农网改造实现了抄表到户,但电源线路依旧是九滩电站的6.3千伏线路。由于九滩水电站供电电压不稳定,配网线路设备经过长年使用和风雨侵蚀已严重老化,导致供电区域内时常出现低电压、停电、断线等问题,这对于滩头村委300多户人家来说,村民生产及生活用电需求难以得到满足,用电安全也存在较大威胁,成为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瓶颈。

针对供电区域内的电网现状,桂林临桂供电局结合地方网架特点,编制了相应的改造方案,及时上报电网改造计划,获得了局党委、局属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九滩水电站独立供电区域电网改造工作得以有序推进。2019年3月,九滩电站独立供电区域农网改造项目顺利动工,按照“自愿移交、用户同意、政府支持、协商一致”的工作原则,与多方进行不间断沟通、协调,历时2年不懈努力,于今年4月,九滩电站独立供电区域正式由该局接管,确立了“供电一张网、管理一体化”的供电格局。

“以前电压非常不稳定,经常煮饭煮到一半就没电,有时候连电灯泡都是暗暗的,小儿子去年买回来的电磁炉、电冰箱也都是能看不能用,太糟糕了!”提起当年算不上好的用电体验,现年已65岁的滩头村委大村村民黄必向仍记忆犹新。

“现在这个电灯比以前亮多了!”滩头村委拉友塘村民蒙刚梅在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短短一句话表达出了内心的喜悦。

去年以来,桂林临桂供电局完成了五通供电区域内步厄电站、木洞电站、大朗背电站、九滩电站独立供电区的改造,新建配变15台,新增配变总容量980千伏安,中压架空线路37.42千米,电杆510基。滩头村委、步厄村委的400户村民真正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质的飞跃。通过电网改造,过去独立供电区域村民用电供电质量不高、电压低、家用生产生活设备无法正常等影响村民生活工作的问题都一一得到解决,村民告别了用电紧张的日子,用电也更加安全可靠,村民纷纷点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