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长源电力、南网能源、新天绿能、华银电力,谁强?

日期:2021-04-07    来源:股市陈探长

国际电力网

2021
04/0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源电力 南网能源 新天绿能 华银电力

目前大盘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这个时期有一个明显的特点,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那就是在存量资金的结构性博弈下,市场资金有限,所以更多的机会都是局部性的机会,什么是局部性的机会呢?也就是今天好的题材,可能明天就熄火,稍微有价值一些的就是类似碳中和电力这样的大题材,具有穿越性和反复性,那么这类题材自然值得我们更加的关注,电力是以电能作为动力的能源。发现于19世纪70 年代,电力的发现和应用掀起了第二次工业化高潮。成为人类历史18世纪以来,世界发生的三次科技革命之一,从此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而电力本身也是清洁能源的一种,那么在新的时期自然更加吸引大家的目光,上述几只票里面谁是电力反击真妖股呢?

目前长源电力强势修复反击,南网能源收复10天线,新天绿能强势反弹,华银电力有序修复,它们谁是电力反击真妖股?究竟是新天再度王者归来?还是长源分歧下走强?

下面我们从它爆发的核心逻辑,筹码分布,短线指标,情绪展望等几个方面来综合分析这几只电力潜力妖股,我们来看一看到底谁是真妖股呢?

1.长源电力

它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目前它的火力发电机组全部为300MW以上机组,经过技术改造,各机组能耗指标处于区域内先进水平,它还持有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股权,持股比例为9.09%。

它最大的竞争力是它所属电厂分布较为合理,它的控股子公司处于湖北省用电负荷中心武汉市内,荆门公司处于湖北电网中部的电源支撑点,汉川一发为江北重要大电源点,以上分布结构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各电厂的地理优势,积极争取计划电量,提高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水平,且它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背靠大树好乘凉。

筹码分析:它的筹码明显有两个部分,我们自下而上的看,第一个部分属于加速前的平台震荡期和底部弱势期的筹码,这部分筹码现在来看毕竟少了,因为在逐步涨的过程里,别人已经逐步减了。第二个部分,就是当前高位震荡的浮筹以及前期追高的筹码,这个部分的筹码明显比较多,与第一部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么综合分析就很容易得出,由于底部筹码少,那么地基相对牢固,那么只要不是连续整理,单日的整理后,它都容易出现阶段反复的机会,近期核心还是要看10天线的位置。

短线分析:短线指标在它爆发阶段就灵敏给到了提示,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在下方反复波折,其实说明这个个股虽然在强势阶段,但是分歧比较大,更多的一种强势下的震荡分歧。

情绪展望:今天的强势反击其实主要是资金回归前期的强势老前排,它作为老前排之一自然也有修复,不过想要持续,在这种行情情绪比较难,因为它首先已经在高位,其次资金目前主流还是低吸,所以后续重点关注量能的延展。

2.南网能源

它从事节能服务,为客户能源使用提供诊断、设计、改造、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它是全国领先的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城市照明节能投资运营服务商。

它最大的竞争力其实是它拥有我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颁发的公共设施节能领域5A级证书、工业节能领域5A级证书、建筑节能领域5A级证书,同时它一直从事节能业务,完成多项示范性节能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节能服务经验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而在技术方面,它在主要业务领域已建立起完善的开发以及运维管理体系。

筹码分析:它的筹码最明显的只有一个部分,那就是当前的这部分,这部分属于震荡做T筹码,以及补仓筹码,还有小部分追高筹码,而下方浮筹基本没什么了,该走的都走了,那么它反复性就比较强,因为下方没什么浮筹,单日的整理,它没多大的影响,而连续的整理容易让当前汇聚的筹码产生分歧,从而形成抛压,那么当下主要应该关注10天线,这是它的短期情绪。

短线分析:本来已经走走弱,突然转强势,这不是筹码集中下的拉升,更多的是消息刺激下的反弹。

情绪展望:当下属于氢能源叠加老题材带来的修复,那么核心又回到10天线上了,因为位置毕竟不低了,当前筹码集中存在反复,那么更多需要看短期情绪支撑。

3.新天绿能

我国石油华北地区第三大分销商和河北省领先的天然气分销商之一,它主营业务主要为天然气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同时是河北省领先的风电运营公司之一。

它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其实是它有稳定气源,主要来自于中石油、中石化。它向中石油采购天然气采取长期合同形式,在长期合同的基础上,它与中石油每年签署年度合同,对气量、气价进行确认和调整,在双方约定的条款发生变化时会再签订相关补充协议,同时,它在风电板块和天然气板块上已建立起专业化队伍,并在管理、经营、技术、人才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未来提供了发展动力。

筹码分析:它的筹码明显有两个部分,我们自下而上的看,第一个部分筹码比较集中,主要是前面弱转强的介入筹码,低吸补仓筹码,和昨天的追入筹码,这部分筹码比较多,但是大家的介入位置和目的其实是不一样的,后面再谈,第二部分,很明显就是之前高位的追高筹码了,那么综合分歧,在它强势阶段,上方套住盘是会拿好的,第一部分的弱转强筹码因为回本,会出一些,低吸补仓筹码会走一点,但大头继续拿着的,追高筹码是拿好的,那么走完加速后产生分歧,由于里面筹码目标不一致,那么肯定要分歧震荡的,所以多关注量能的变化。

短线分析:短线指标及时在爆发时刻做出反应,后续表示出强势指示,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指标显示逐步弱势,目前的反弹,更多的是消息面的刺激,并不是筹码的汇聚爆发。

情绪展望:目前走缩量加速,那么可以继续观察,后续放量走分歧若是没封,那么就要懂阶段控制。

4.华银电力

它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业务,同时经营水电、风电、太阳能业务以及电力销售业务。它装机规模在湖南省处于龙头地位,特别是火电机组装机规模在湖南处于领先位置,有规模优势,使它在市场竞争中具有更大的话语权。

它最大的竞争力核心其实是它背靠大唐集团,央企背景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信誉,有利于外延发展。同时作为湖南唯一的发电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为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它所属火电厂均具有一定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发电经营和管理经验,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公司管理者和技术人才,是它电力经营管理和业务沟通的强大保障。

筹码分析:它的筹码明显有两个部分,我们自下而上的看,第一部分属于加速后的震荡平台浮筹,以及当下的追入筹码,第二部分就是前面追高的筹码,短期下方没有什么浮筹,说明别人已经逐步涨逐步减走了,那么它下方是比较坚定的不容易出现突然泄气,但是筹码汇聚于上部,单日的整理不影响大情绪,会有很多反复的机会,但是连续的整理会导致分歧转空走泄气路线,所以当前重点核心就是守护住10天线,站住才有更多机会。

短线分析:短线指标早爆发时刻就及时提示,近期提示属于强势下存在分歧,而且分歧状态还在持续。

情绪展望:它目前属于资金回归老环保前排,有一定的投机游离性,若不是强势封,应当明白还是以震荡为主,所以要做好控制,而10天线应该就是当前的关键支撑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