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湖南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

日期:2021-03-25    来源:陕煤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网 石门升级替代项目 燃煤发电工程

3月16日至17日,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简称石门升级替代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能源局、国网湖南公司,常德市人民政府,陕煤集团、陕西长安电力公司、华中发电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以及省市相关厅局、行业内相关院所等出席评审会。

石门发电公司是湖南第一座集资办电的大容量、高参数火力发电厂,地处湘西北负荷中心。投产二十余年来,充分发挥对湖南电网的支撑作用,为湖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二期累计发电量超880亿千瓦时,上缴税收28亿元。

石门升级替代项目是是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实现传统煤电清洁低碳转型的最好载体。项目位于湘西北电力负荷中心,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主导,规划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计划2021年7月开工,2023年3月、6月两台机组投产发电。

项目的建成,不仅可以有效填补湖南省电力缺口,解决小水电关停后湘西北地区的电力紧缺问题,还能通过“煤电联营”引煤入湘缓解湖南省一次能源短缺压力,实现生态建设和能源保障的有机统一。

经与会专家充分研讨评审,会议原则同意陕煤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省能源局、常德市委市政府等与会领导表示将鼎力支持、共同推动陕煤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受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