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藤峡右岸首台机组肘管安装完成

日期:2021-03-17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罗慧娟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枢纽工程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项目

3月15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厂房2#机肘管最后一节顺利吊装,标志着右岸首台机组肘管安装完成。

尾水肘管分12节,共73瓣,重约376吨。具有分瓣多、焊接量大等特点。结合肘管的尺寸及左岸施工的经验,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措施、加强组织协调,将肘管安装主要分两大部分进行:首先完成第5~12节安装,交给土建进行二期浇筑;然后进行1~4节安装,确保了整体安装质量。

2#机肘管自2020年10月25日开始第一瓣瓦块吊装,到12月10日第5~12节安装完成,仅用46天,完成工程量约292吨;随后土建完成第一部分的浇筑后,于2021年1月31日交面给机电,继续进行第1~4节的安装。

在整个施工期间,项目部克服了土建交面和设备到货滞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与人员短缺等多重困难,并从安全、质量、合同、设备物资及项目部规章制度等各个方面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全面交底,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进行。春节过后,为避免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松懈,疫情风险与安全生产风险叠加,大藤峡项目部分批次对节后返岗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加强安全意识及风险辨识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并根据地方及大藤峡业主的防疫要求,切实有效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整个施工期间,项目部疫情防控、安全质量两手抓,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并积极争先创优,创建了现场施工质量、安全样本工程。2#机肘管安装完成是大藤峡机电安装项目部今年的第一个重大节点目标,为右岸整体施工计划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