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甘肃敦煌:农网改造升级 让“舒心电”走进千家万户

日期:2021-03-16    来源:最酒泉  作者:李江伟 吴雪妮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6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线路 敦煌市配电网 城区配网线路 农村电网

3月14日,在敦煌市转渠口镇黄墩子村,一根根数米高的电线杆架起宛若长龙的供电线路。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分工协作,对废旧的电力线路、电力金具等设备进行拆除、整理,真正做到文明施工、还地于民。

据了解,敦煌市配电网基本上是2000年至2008年间农网一二期工程建设而成,平均运行时长超过15年,城区配网线路绝缘化率达到99.7%,联络率48%;农村绝缘化率仍不足30%,联络率不足10%;线路“卡脖子”、跨房穿林情况普遍,台区对地距离不足、高损、低电压、重过载等问题依然严重,配电自动化功能不够完善。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积极对接省、市电力公司,争取项目资金,对敦煌市电网进行新一轮智能化改造升级。

转渠口镇黄墩子村10kV台区改造工程是公司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缩影,该工程将对配变台区进行更新,老旧线路进行改造,优化农村配电网结构,以缩短供电半径、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电能质量。工程估算投资645.99 万元,改造长度9.89千米,涉及电能表迁改户数798户,目前正在有序开展。预期在2023年底,敦煌市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将达到100%,城区配电网将近一步加强,绝缘化率达100%,联络率达100%;农村绝缘化率可达到95%以上,联络率80%以上,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现代农村电网,进一步促进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

2021年是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近十多年来配网投资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省市公司最为关注的一年,也是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配农网建设最具实质的一年,来自公司各层级和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带来的施工压力也更为突出。新材料的使用、新的架设方式以及现场施工环境的复杂给工程施工带来的压力空前。

2021年,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将完成10千伏线路新建及改造43.72千米,0.4千伏线路103.17千米;新建及改造变压器81台,容量7315千伏安,新建及改造联络开关12台,分段开关112台,分支开关196台,涉及52条配网10千伏线路,惠及敦煌九个乡镇约3万用电户。为乡村振兴、为敦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加大投资扶持力度,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