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彦平: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更有保障【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潘龙 庞利鹏 赵亮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李彦平 电力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

来自河北的全国人大代表、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表示,多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业务办理逐渐实现网络化、智能化,极大方便了企业客户用电。

李彦平介绍,金后盾集团创建于1995年,致力于军用产品的生产研发,逐渐发展为具备军工资质、起草行业标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发展离不开供电公司的电力保障。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邢台供电公司来企业宣传降电费措施,非常人性化,为企业带来了一股暖流。复工复产阶段,供电公司又组织员工走访金后盾集团,了解企业用电需求,检查企业的用电设备,使企业能够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今年年初,邢台供电公司发布保供保暖保防疫九项措施,举措涉及疫情防控保电、电力抢修、重点客户用电保障等多个方面,让企业用电很放心。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体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现在,人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电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李彦平期待供电公司的用电业务办理能更快捷方便、实现线上全办理。

李彦平建议供电公司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让供电服务更人性化;根据企业客户的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让企业用电更省心;推动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力量;在优化供电服务模式上打开思路,设计更智能化的供电服务体系,坚持让电等发展,满足地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