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供电供水两不误 江西院特高压换流站供水工程顺利投产

日期:2021-03-01    来源:江西院  作者:裴开宇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1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特高压工程 南昌换流站

近日,由江西院承接的进贤县钟陵水厂应急供水工程顺利投产运行,该项目旨在为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终点—南昌±800kV换流站提供供水保障。

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江西省第一个落地的特高压项目,该直流输电工程将于2021年6月实现低端运行,届时将成为江西联通西南、华中地区的“电力高铁”,成为参与全国大范围电力资源配置的“战略通道”,直接关系到江西、湖南两地的用电保障,钟陵水厂应急供水工程顺利投产保证了该工程落点(东乡)南昌换流站的用水需求,意义非凡。

该供水工程由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省水投水务集团、进贤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及江西特高压工程业主项目部共同推进,江西院高度重视、集体决策,要求高位推进、高标准立项、高质量建运。在接到委托后迅速响应,充分发挥技术和设计管理各方面的优势,及时与水务集团、润泉公司、供电部门等各方有效沟通。该工程旨在打造成为全省优质工程,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原则,攻坚克难,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确保了南昌换流站的用水需求,极大推进了特高压工程的建设进度。

水是工业的血液,是工业运转的生命线,水电不分家、水电双方的真诚合作必将“山高水长”。江西院不辱使命,出师告捷,为江西特高压电网的高速发展奉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