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双叶町长要求保留两座核电机组用于研修

日期:2021-02-25    来源:共同社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站 核反应堆 日本核电 福岛核电站

因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而全町持续疏散的福岛县双叶町町长伊泽史朗12日接受各家媒体采访时透露,有关位于该町、免于严重事故的一核5、6号机组,“希望作为培养反应堆报废专业人士的研修设施”,正向中央政府和东电要求保留厂房。此举意在使该町作为反应堆报废先进地区发展下去。

5、6号机组与出现堆芯熔化和厂房爆炸的1至4号机组(位于大熊町)不同,未严重受损。伊泽表示:“有必要转换想法,进行有效利用而非拆除建筑。”

去年,双叶町部分地区的疏散指示获得解除,但目前町内大部分仍是返家困难区域,居民回迁尚未开始。该町将JR双叶站周边作为“特定重建再生据点区域”优先整修,目标是到明年春季恢复居住。

关于重建据点以外区域,伊泽强调将向中央政府要求统一解除疏散指示。他解释称:“如果分阶段解除,居民回迁出现时间差,町民之间会产生分裂。”

伊泽还表示:“希望建设成为回迁町民和新移居的人和谐共处的城镇。”

关于福岛一核持续增加的含有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理水处置方针,他认为“中央政府谋求国民理解的努力还不够,应当负起责任做出判断”,要求尽早决定方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