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美国核战略主席称必须专注于应对中国核力量的快速增长

日期:2021-02-25    来源:核讯天下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能利用 核能发电

美国参议院负责核战略、军备控制和防扩散计划的小组委员会主席Deb Fischer撰文称,在过去的十年中,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一直是美国与俄罗斯关系中至关重要的部分。但这项单一条约并不能保护美国免受所面临的每一种威胁。美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遏制地缘政治竞争对手的核野心。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延长为重新获得规划新的前进道路提供了关键的机会。美国必须专注于应对俄罗斯和中国核力量的快速增长。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不能拆除核三位一体或取消核现代化计划。这样做将通过削减阻止侵略所需的力量,并破坏美国推动俄罗斯和中国未来真正削减核武器的能力,从而使美国的安全性降低。

文章称,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仅限制某些类别的核武器,自该条约签署以来,美国选择不在其限制范围内投资新的核武器。俄罗斯的做法与此相反,事实上,该国仍在积极储存数千种未包括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武器装备范围内的核武器,包括从短程弹道导弹到重力炸弹。此外,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仅包括美国和俄罗斯。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核国家,却不是该协议的缔约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