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东芝水电中标浙江宁海4台350MW抽水蓄能机组​

日期:2021-02-22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水电 抽水蓄能机组​ 水轮机组

——持续贡献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

近日,东芝水电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称:东芝水电)作为东芝集团在华水力发电设备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基地,中标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宁海4台350MW抽水蓄能电站主机招标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3月起依次分批供货。

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抽水蓄能储能电源业务为核心。东芝水电此次中标的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400MW,将安装4台单机容量3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及发电电动机。主机项目招标规模达数亿元人民币。

东芝集团自1894年向日本首座商业运营水电站——蹴上水电站供货60kW主机设备以来,已向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供货2300余台水轮机,累计设备容量超过62GW。抽水蓄能发电(注1)是根据电力负荷需求调节发电量的一种发电方式。东芝集团拥有丰富的抽水蓄能机组业绩,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供货的葛野川4号机为世界最高水头、最大容量的变速抽水蓄能机组。此次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中标正是体现了业主对于东芝及东芝水电先进技术水平、机组运行可靠性及丰富业绩的认可。

中国已于2020年表示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应对经济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电力需求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也将得以加速发展。截至2020年末,中国水力发电装机容量约为370GW,预计于2050年将发展至470GW(注2)。伴随电力系统中可再生能源的高比例入网,对于提升电网调节能力的抽水蓄能电站的需求正在进一步提高。

东芝集团拥有可满足各种流量、水头及出力范围的水力发电设备产品系列,今后将继续向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电力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注1:在电站设上、下两个水库。电网用电量较少时,利用电网多余电量,通过水泵水轮机将下库的水抽到上库,相反在电网用电量多时,通过向下库放水产生的势能驱动水泵水轮机联动发电电动机进行发电的方式。

注2:资料来源 国家能源局

中标项目概要:

项目名称: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

项目业主: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

项目所在地: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

中标设备:单机容量3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及发电电动机4台机组

计划供货日期:2022年3月起依次分批供货

计划投运日期:2024年4月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