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国家核学院,助力核工业“新复兴”

日期:2021-02-18    来源:嘿嘿能源heypower

国际电力网

2021
02/1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工业 核行业

有的人是永不停歇的。英国国家核学院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们就是如此。

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流行可能已经给世界各地学校、学院和大学的教育活动都按了暂停键——但这丝毫没有减缓人们寻找创新性方法来提高核工业技能的步伐。

尽管整个2020年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位于英格兰西南地区,临近法国电力公司(EDF Energy)新开发的Hinkley Point C核电站的英国国家核学院的学习计划仍在稳步推进。

核学院南方中心的负责人Paul Goss说:“我认为实际上我们比预定的学习计划要靠前”。他补充说,“我们预期到了即将到来的封锁,所以提前采取了行动,确保我们的学员培训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节拍。我们精通在线学习,Zoom、Google classroom、Microsoft Teams、Chromebook和其他为消费者开发的在线技术已经成为我们学员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在这12个月后,其他人才开始努力学习这些技术。

“我们对这些技术进行了研究,而且我们一直在创新,所以我们没有任何顾虑的就从课堂模式转到了在线学习。”“封锁还没开始时,我们早已和EDF达成协议转向了在线学习,他们的寄宿学员在管制之前已经安全地回家了。”

根据Goss的说法,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时教职工和学员们 “就像谚语中的‘如鱼得水一样’”,并且学院投资了550万英镑来升级IT设备,用实际行动提供了支持。

Goss还说:“我们对这个转变非常满意,但真正的考验是实操,学徒们必须沉下去,实打实的动手。但即使有了世界上最好的想法,你也不能在网上拆卸水泵,所以我们必须创新地思考。他们来学习当然是必要的,但他们最终要回到工作场所,所以我们把现场研讨尽量贴近雇主的工作场所。”“我们让学员进入工作场所,那里有可以练习的设备,我们直接投影,在线教他们。”

“现在我们使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来练习和演练工作任务。他们可以进入一个增强现实的环境界面来执行操作,比如,升降操作,在进入真实环境操作之前他们可以在这里安全地练习。”

“同样,放射源很危险,我们在现场无法获得,学员们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安全地练习废物管理技术和救援预案。”

该学院使用虚拟现实来模拟核环境,令人非常印象深刻,这让它击败了世界上一些最著名的公司,赢得了著名的Semta年度技能创新奖。

自从政府被说服在Somerset(萨默塞特)地区的Bridgwater(布里奇沃特镇)附近建立南方中心以来,国家核学院的人们做的事情一直与众不同。在一次核工业活动中,时任英国能源部长、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任健康大臣的Matt Hancock(马特·汉考克),在私下会谈中提到,在Hinkley Point C附近选址是非常明智的。这使得位于Bridgwater&Taunton学院的南方中心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与此同时,在Cumbria(坎布里亚)的湖泊学院的北方中心也在显露头角。

合资企业

NCfN是Bridgwater&Taunton学院、湖泊学院、Somerset大学中心、Bristol and Cumbria大学、EDF能源公司和Sellafield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

未来十年,预计核工业将需要多达10万名新员工。NCfN高水平的核领域课程、资格资质和就业发展路径使得这一增长预测更加坚实。其培训教程和学历设定旨在满足该行业的需要,涵盖从满足中学毕业生和学徒的入门级课程,到专业发展课程和学历学位教育,并通过了位于Bristol(布里斯托尔)附近的西英格兰大学的认证。

现在有300多名学生参加了30个全日制和学徒课程,他们将在核工业开始自己的事业。该中心还每年向200多名成年人提供短期专业课程。

Stefan Cecchini在担任法国公司Framatome UK(法马通英国公司)的商务开发经理之前,曾经是NCfN的领导。他说:“NCfN最重要的新意,也可能是他最大的成功之处,是创造了让非学术学习者平等学习的内容。我们问自己:‘如果学生们不需要通过A级数学,也不需要去大学深造获得工程学位,怎么才能让他们对学习感兴趣?’。答案就是——不要把他们放在教室里,不要让他们在白板前排着队去告诉他们怎么解方程。是什么不重要,怎么办和为什么才重要。教学的重点是从原理看到表象。”

Cecchini还说:“这就是差异的所在,也是整个项目的推动力。教学的目的是获得那些为数众多的、因不能通过考试而会遇到偏见的学习者的关注,他们有潜力去成为最优秀的工程师,却可能因为考试无法兑现。

国家核学院的拥有的许可环境设施是你希望在英国任何一个完全许可的核电站看到的,包括与雇主一起发展的安全措施和安全文化行为,甚至是握住扶手的行为。

这里没有时间表要求你“10点上数学课,11点停止数学开始学科学”等。课程更像是一个均衡的学习环境。

“我们真正的帮助他们学习。我们没有说教或口述他们需要知道的东西。我们提出的是现实世界里的工业问题,学生们在小组内解决这些问题。”

例如,数学仅作为一个工具,以理解流体通过一系列管道的流动,学生被要求批判性地或抽象地看待问题,以便从不同的角度探索和理解。

团队合作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团队合作,这是Hinkley Point C这类项目成功的关键。Goss说:“传统上,在大学里,机械工程师和其他机械工程师一起工作,做机械设计。但我们是在跨学科小组中工作,我们把机械、电气、项目控制和数字化工程师组织在一个团队里,就像在实际工作中那样。”

“如同你在一个真正项目中那样,我们把他们集合在一起,给他们挑战,让他们一起解决问题。这培养出了关键行为——重视安全、喜欢沟通、团队合作、领导品质和解决问题的创造力,而不是每个人只是被动的学习者。”

这样我们建立一个围绕设备的活跃的学习环境,使学徒能够提高成绩和获得资质。

Goss还说:“在典型的一天里,你会看到一个非常活跃的课程,学生们都站着,互相交流。我们教室的墙是白色的,写满了涂鸦,走廊的玻璃板上则都是公式。我们有一个流动平台,这是一个真正的工厂,上边是学生工作的管道和热交换器。我们在这个平台上设置了任务,学生们都有和自己训练相配套的任务。我们让项目控制和机械工程师一起从事管道工作,控制工程师则工作在泵的控制测。

他补充,“你最终会和一个非常投入的团队在一个项目上合作,大家在这个项目中做自己的工作,但又都持续关注团队目标。我们已经成功地摆脱了被动学习,你不必经过一场三个小时的数学考试才能成为一名工程师。”

国家核学院于2018年2月开幕时,EDF能源公司的Hinkley Point C的总裁Stuart Crooks(斯图尔特·克罗克斯)将它视为“工业战略在行动”的主要例子,他承诺这个学院会支持“英国核工业的新复兴”。经过近两年的快速进步,NCfN正在实现它的目标。

作为核行业西南公私联盟副主席的Cecchini说:“我们看到更多比以前准备更充分的工程师诞生。他们学习的时候,明显与工业和实际操作习惯一致,这样他们体验到更多的满足感和参与感后,还会更快地成为有用之才。

“许多年前,我记得一些研究生工程师来到一个车间,他们非常聪明,但在工作场所却存在潜在危险。他们甚至不明白旋转设备会把手臂切下来!现在,他们离开学校时不再是那么青涩了,因为他们知道如何把东西拆开,然后还能再把它组在一起。除了学习适当的内容,他们还沉浸在一个受严格监管的行业文化中,这使得融入这个行业更加容易得多。

“这就是为什么NCfN对行业如此重要。如果你骑摩托车,你会去找那个能按照你的想法调整它的人。雇主和学院也是这个道理。你可以叫他“变身商店”,“成品学校”,随便你怎么称呼它,它是核机器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一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